资讯中心
当前位置:首页 > 资讯中心 > 宇通新闻

直面油价上涨,新能源重卡让你告别油“虑”

发布时间:2022.04.01 浏览次数:-来源:原创作者:宇通重卡

 

 

 

 

 

近段时间,“放飞自我”的油价刷爆朋友圈,高油价导致燃油重卡运营成本剧增,让很多卡友表示“钱包伤不起”。

 

据新一轮国内成品油价格显示,汽、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了750元和720元。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为例,加满一箱油将较之前多花30元左右;而对于一辆油箱容量1300L的重卡,加满一箱油就要多800元左右的成本支出。

直面油价上涨,新能源重卡让你告别油“虑”

然而,就在燃油卡车司机吐槽货运价格内卷严重的同时,新能源重卡成为朋友圈中的一股“清流”。

直面油价上涨,新能源重卡让你告别油“虑”

众所周知,用电比烧油便宜,但到底能省多少钱呢?据统计,纯电动搅拌车目前在市场上运营的平均能耗成本1.9元/km,较传统燃油车每公里能耗成本低2.1元/km;按每天运营200公里测算,纯电动车辆较燃油车辆每天能耗节省420元。

 

不仅如此,在很多禁止柴油车出入的场景,新能源重卡却可以24小时畅行无阻。在物流运输行业,时间就是金钱,拥有更大的路权,就意味着运输货物有更好的时效性,自然给用户带来更高收益。

直面油价上涨,新能源重卡让你告别油“虑”

因此,在不少燃油重卡因限行、油价等原因停运时,新能源重卡依然稳定地发挥着自身的优势,让用户始终无惧油价上涨,告别“油”虑,不断提升运盈能力。

直面油价上涨,新能源重卡让你告别油“虑”

2022年1月-2月,新能源重卡以超10倍的涨幅数据,再次印证了这一赛道的无限潜力。据行业数据显示,1月-2月,新能源重卡销量3223辆,其中纯电动重卡销量为3188辆,占比98.9%;燃料电池重卡销量为30辆,占比0.9%;柴油混合动力重卡销量仅5辆,占比0.2%。

 

2022年开门红的销量数据与各大重卡品牌火热的订单数,再次证明新能源重卡正在变成“香饽饽”,且热度急速升温。业内人士纷纷预测,随着“双碳”目标落实以及充电站数量的增加,新能源重卡销量大幅增长是必然趋势,2022年有望突破30000辆。

直面油价上涨,新能源重卡让你告别油“虑”

如今,在城建渣土、短倒运输、混凝土搅拌运输等场景,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新能源重卡的身影。无论是各种利好政策的支持,还是新能源重卡自身的发展优势,都在向我们证明:新能源重卡市场已经火热升级。

 

虽说双碳之路,道阻且长,但牢牢把握时代发展大势,切实践行国家“双碳”战略,踏踏实实用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征服市场,赢得口碑,就能为企业和品牌赢得光明的未来。宇通重卡将更加深入地践行创新发展理念,持续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线咨询
获取报价
免费通话

请输入您的手机号码,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!

点击免费通话